Eine Kleine(1)

以前写过一点,本来想继续写但实在是看不过眼就全部删掉了换了个名字重新来过......

其实就是个设定有些清奇的俗套故事

被二设搞得很迷的哨向设定,KT,机械工程师X2

设定就是,哨向一经觉醒之后就由塔来安排,包括往后的工作和搭档。匹配度一般达到35以上就可以成为搭档一起工作,达到7、80以上的十分罕见,在这之下都可以自由选择,也可更换搭档,但以上就一定要成为搭档,而且一般是固定的,超过原先的匹配度,塔才会批准更换。

搭档并非灵魂伴侣,只是工作搭档,精神链接是通过人工手术搭建成的,仅次于肉体链接的效果,但紧密程度看各个匹配度而定。是完全为工作服务的一种链接,可以通过手术断开,强制断开会对双方造成一定损害,但远没有断开肉体链接带来的伤害大。双方都可以一定程度上,在这个链接上进行信息隔断,因为搭档说白了是关系要好的同事,很多人都是各自有伴侣的。

军方以外的哨向正常生活并不一定要精神伴侣,靠定期进行的医疗纾解即可,有哨向任职的正规办公单位一定会备有医疗室和静音室。

另外还有点小科幻,但经不起考据,求轻拍......

就这么多......

唉有些神神叨叨的,希望有人喜欢.....





卡拉OK包厢里灯光昏暗,空气里飘浮着酒精的味道,还有几个不大坐得稳的醉鬼抓着麦在屏幕前乱叫,另外一堆人聚在沙发前的桌子那玩游戏。

“瓶口指到谁就是谁!”

“预备——”

一个倒空了的啤酒瓶横放在桌面,随着一声“开始”转动起来,玻璃与玻璃碰撞的声音时不时传来。躁动了一晚上的年轻人这下全都安静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桌上的瓶子,看着它越转越快。

堂本光一坐在离他们不远的角落,摁开手机锁屏看了眼时间,快十二点了。他早就过了玩这种游戏的年纪,今天也是看在这是后辈谈成第一个大项目之后的庆功宴才来的,再说明天早上还有会要开。

不过就算回了家他也不会睡,游戏还没通关呢。

嘛只是太无聊了......堂本光一合上眼调整下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今天眼睛总是发涩,隐形眼镜怎么调都不对,结果被搭档吐槽一定是晚上打太久游戏的后遗症:

“欧桑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还不知道保养身体吗?通宵打游戏的胡茬大叔是不会有美少女喜欢的哦!”

一想到这里,今天早上堂本刚一脸不高兴的瞪着他的样子又浮现在眼前,再怎么气愤的抱怨,声音也是黏糊糊的,像是浓香醇厚的奶昔,微微撅起的嘴唇色泽红润,又像草莓布丁。

大叔并没有发现自己此时一脸意味不明的笑容。

总之心情又变好了,堂本光一睁开眼拿上手机站起来准备走,在后辈开始玩游戏之前他已经打过招呼了,现在直接走就行了。

“生田君!”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选一个!”

因为心情变好了所以突然想听听生田的糗事留着以后调侃他,很正常吧?



明明瓶口不是正对着他嘛,但深知自己作为今天的主角一定会被恶整,生田斗真认命地站起来,有些晃晃悠悠的,看来也喝得差不多了:

“大冒险!我才不要跟你们这帮家伙讲真心话!”

视死如归啊生田君。

“那生田君就在列表里随机挑人打电话过去,开扩音问问题吧,随机哦~一定要随机哦~”

同事这个可疑的语气,看来是已经准备好看他笑话了。这种时候就看命了,要是随机到上司什么的,他就差不多可以寿终正寝了。

加油啊生田君。

电话打通的时候生田把手机放到桌上,一圈人都围着看他的屏幕,在缺乏灯光的室内过分明亮的屏幕把围上来的人的脸都照得惨白。看着他们眼里的幽幽的白光,生田斗真突然有一种自己坐在一群恶鬼之中的感觉,怎么想都不妙啊!

“这个是......技术部的前辈吧?”

过于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的生田终于回过神来,看清了屏幕上的名字。

堂本刚。

天哪。

堂本光一还在吗?

他从人堆中勉强探出头来,看到堂本光一正抱着手坐在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他。

是哦前辈怎么会放过他出糗的时刻。

前辈好像还不知道他打的是另一个前辈的电话。

“欸?技术部有两个堂本桑?”

趁着那边还没接通,成心置他于死地的同事已经开始讨论堂本刚的事了。

“听说是匹配度八十以上的搭档呢?”啊是啊片区最高的匹配度。

“我实习的时候见过一次喔,刚桑小小只的,长得超可爱!”

“对对,人也超温柔。”在前辈很可爱这件事上,男女同胞的意见出奇的一致,研讨会的时候都没试过有意见那么统一的时候。

“好羡慕技术部的新人啊,有这么棒的前辈......”你们忘了堂本光一吗?技术部新人的图纸第N次被打回去重改的时候眼泪都快流成河了你们忘了么?人家现在还坐这儿呢......

“光一桑还在吗?”

你们这帮家伙有想过等会我会怎么样吗?生田斗真内心的吐槽翻涌不止。堂本光一是他在塔里就认识的前辈,而对堂本刚,他只知道是系统分配给光一的向导,是到公司工作之后才见到真人的,到现在实际上也没怎么打过交道,对这两个人的关系也不甚清楚。但他知道,打扰到堂本刚的话,堂本光一是不会放过他的,怎么说也是这么多年的搭档......电话已经打通很久了,那边一直都没接起来,生田祈祷着前辈不要接这个电话。堂本光一要是知道了,他离死大概也不远了。



堂本光一好像终于意识到这个电话是打给谁的了。

于是打算走过来阻止,他知道堂本刚跟他不一样,生活规律得不行,从小就早睡早起,一般情况下过了十一点绝不可能没睡。而且早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刚的精神经常处于过载状态,年轻时没什么事,休息一轮就完了。后遗症现在慢慢反噬上来,总是很难入睡。

年轻人开玩笑不可以开到前辈头上来噢......

嘈杂的人声又一次安静下来,他才刚站起来电话就通了。

“......喂?toma?”

电话那头的人打了个长长的哈欠,吐字不大清楚,一听就知道是被从睡梦中吵醒的。堂本光一都能想象到搭档从被窝里爬出来,小脸皱成一团,眯着眼看手机屏幕的样子,虽然堂本刚睡眼惺忪的样子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见过了,但他还是想象得到。这个电话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打扰了前辈,请问堂本桑有喜欢的人吗?”

老套的爆炸性发言。

堂本光一看了看生田斗真,那小子面如死灰,话说得飞快,似乎打算借着酒劲把游戏继续下去,但一眼都没敢往他这边望,大概是害怕跟他对视。到这个份上堂本光一更应该阻止对话进行下去,但他没有。

他想听。

堂本刚平时从不跟他多谈这种事情,早两年工作间隙还跟他发发牢骚,说姐姐都有孩子了,家里催结婚催得紧,回家就头疼,但到现在也没了下文。他只隐隐觉得对方现在没有女朋友,具体有没有并不清楚。不管什么时候,堂本刚总是能巧妙地引导话题往他想要的方向去。所以尽管过了这么多年,堂本光一还是摸不清自己搭档的套路。

而他为数不多的八卦心理从来都只会在堂本刚身上发作。

“......哈?你是问光一君还是问我?”

堂本光一心里咯噔一下,转念一想堂本刚并不知道他也在,这种情况下也肯定不会和他说话。

“你在玩真心话大冒险对吧?生田君。”听起来那个人已经完全清醒过来了。

“嗯......我的话,有噢~”已经知道是游戏还打算继续和后辈玩下去吗......句尾把语气俏皮地上扬,听不出是调笑还是真心,这一直是堂本刚的拿手好戏。他一回答人群立马开始骚动起来,堂本光一看到已经有人哭丧着脸了。

“谁?这种事可不能随便说哦fufufu”绝对是在戏弄新人吧这家伙,已经开始笑了。

“喜欢了多久?嗯——300年吧。”

大家都开始失望地长叹,看来前辈并不想好好回答问题,怎么听都是在耍他们。

“已经三个问题咯,生田君,把扩音关了。”

听到这里声音里还是有些笑意的,但堂本光一和生田斗真不约而同的想道:绝对生气了。



“对不起,打扰您了。”

生田斗真拿着手机走到一旁,他的酒已经醒得差不多了,那帮同事觉得没趣,很快又继续开始找下一个勇士了。

“......没事,你明天来技术部一趟。”一段漫长的沉默之后,堂本刚再出声语气已没多少情绪,生田听着难以辨认对方生气到什么程度,只觉得有块冰毛巾拍到自己的后颈上。

“好,您晚安......”

然后电话就挂了。他缓了口气,又想起来还有堂本光一,赶忙抬头张望,发现那人已经走了。



回家那一路堂本光一都开得飞快,到了家门口找钥匙又找了半天,开了门连pan跑过来都没多搭理,一屁股把自己放倒在沙发上。

以这种方式偷听别人的隐私是有些卑鄙,虽说没听到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但从包厢里走出来他心里就泛起一股莫名的烦躁。刚说的话的是真是假都没问题,将近四十的男人有喜欢的人不是怪事,在知道是整蛊游戏之后撒个小谎逗逗后辈也很正常。这么多年堂本刚来来去去也交了几个女朋友,堂本光一虽然都不大喜欢但也没发表过什么意见。

怎么今天这么反常?

他紧皱着眉头,看着电视黑漆漆的显示屏里倒映着模糊的自己,这个超大的显示屏还是堂本刚前段时间推荐他买的。pan在腿边蹭来蹭去,堂本光一弯下腰把它抱起来,放到自己大腿上。摸着女儿头顶柔软的毛发出神,pan亲昵地舔了舔他的手掌心,他想大概是因为——

他觉得堂本刚说的是真话。

堂本光一知道自己神经大条,在感情方面更是笨拙得可以,但作为一个哨兵,他觉得直觉从不会错。更何况刚是他合作了将近二十年的搭档。

他从没听过堂本刚说喜欢谁,就算是以前有女朋友的时候他也没听过。

到底是什么人?

堂本光一,36岁,第一次晚上没打游戏就爬上床睡觉了。



-tbc-



热度 20
时间 2018.02.01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