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

新年还是写KK......

看了最近的会报和演唱会REPO,对他们的关系又有了新的理解。

罕见的同姓,平安相伴20年,无与伦比的默契,KinKi Kids的岁月是无数个奇迹铸成的。他们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却又有能使之平衡的微妙距离感。“只有KK的LIVE是两个人的时间”,这句话很值得揣摩,在KKlive的时候是他们融为一体,成为KK的时刻。过去有太多的现象证明这两个人本就是一颗玉石裂成了两块,不在一起时都有着各自的光彩,一旦合到一起,一切缝隙都不复存在,固体似乎能变成液体,完全地融为一体。他们的灵魂只有在那个时刻能冲破肉体的桎梏,借着音乐交融到一起,焕发出一种新的光芒。堂本光一说的没错,用任何语言去描述这样的关系都是苍白的。

还有他们所谓的“争吵”,其实就是没忍住在台上讲了台下的话,从中窥见了这两个人性格上的不同,堂本光一的直白和别扭,刚的温柔和真挚都显现了出来。表面上的东西堂本光一会直接说出来,但心里真的想表达的东西,他就打死不说,希望对方都懂。刚好像是反过来,表面的事情可以委婉表达,但心声一定要说出来。堂本光一在“不说就会懂”这件事上真是有莫名其妙的执著,说了好多次,每次说都是一脸的坚定认真。老实说这段话在我看来,就像是老夫妻用调笑的语气在商量变扭的生活细节的样子,很可爱。这段话大概也是他们放松下来的一个小小的证明吧,紧绷着神经面对病情,处理二十周年、年终的种种活动,打起十二分精神做出的表达,准确真诚,滴水不漏。如今终于可以放松下来,打着对方肩膀说“欸——我觉得你应该好好跟我讲哦”之类的。就像刚准备完一场招待客人的晚饭,在厨房肩并肩洗碗的时候,妻子撞了丈夫一下“今天的菜其实有点咸诶”他气鼓鼓地回了一句“什么嘛我可是很辛苦地准备了的”,两个人拌了几句嘴,最后一起轻笑起来,肩膀又靠在了一起。

他们的表达又激起了我写文的欲望,默契到吓人的哨兵向导,对对方的爱慕却都只字不提,一个是调笑着讲真话,显山不漏水地表达着,一个则将一切深埋心底,固执地自我欺骗,靠着这样微妙的距离感共事二十年,不进不退地僵持着。

说到写作,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自己读书真的不够,读过的书也没有读好,才导致如今描写力缺失,写文章不经推敲,过于放任自流了。

时间 2018.01.0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