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刚狼

美人自古如名将,不许人间见白头。

时间永远是最虐人的东西,那把刀无声无息的磨掉了尖锐轻狂,也磨掉了青春年华。像是浩大的船队从岸边驶过,只留下几卷海浪,时不时翻起细碎的涛声,再无其他了。

每一句台词都让人痛心,我甚至想着让他们早早归去,不必承受着岁月之苦。

这故事就是几个老年人的挣扎,大半生的骄傲,最后都变成了风里的黄沙,还好还有那些充满活力的孩子。查尔斯每一次说话,每一次发作,我看了都能哭死过去。他看见劳拉的那一刻,浑浊的眼睛突然亮得像是星辰。不管过了多少年,不管世界对他做了什么,他看向变种人的目光永远都不会变。他的心里永远装着最博大的爱和最细腻的关怀,衰老却让他控制不住自己去伤害别人,让他最引以为傲的能力变成伤人的武器。他坐在轮椅上不住地向人道歉,他躺在床上说“我不配拥有这些”,他曾经多么叱咤风云,多么令人生畏都好,现在却连跟自己斗争都做不到。

这对他来说该是多大的讽刺和多深的痛苦!只有忘记能支持他活下去了,老年痴呆抹去的回忆,让他忘记自己的衰老,他才能跟人谈笑风生,他才能要求罗根继续X-MEN的事业,仿佛他真只是个普通的老顽童。

但这都是梦。这对劳拉来说或许是希望和未来,但对他们这些老家伙来说只能是黄粱一梦。

梦醒之后是无尽的痛苦,冰冷的钢爪一下就结束了他的一生。“我们去买船......逐日号......”带我到一个不会伤害他人的地方,让我再去追逐希望。

罗根

哦天哪他身上千百个虐点我说都说不完......

说着面对现实别再做梦,自己却放下了所有的不羁和骄傲,只为守护他在乎的人。他大可以不管这些,给自己找一个温暖的家,但他自己就是最固执坚守人。他所有的孤独和暴虐,全都源于内心的善念。

查尔斯死时他说的“那不是我......那不是我......”是我印象最深的台词。

连做梦都在害怕自己伤害他人的人,要是查尔斯死时认为是罗根下的手,那该是个多大的梦魇,终其一生都逃不掉。

“还算有水......至少还有水......”老男人说着说着就嚎啕大哭。

没有人比他自己更清楚自己的衰老和无能为力,但是这么多年来的“金刚狼”,罗根已经不知道放松是什么感受。他习惯性地强撑硬抗,但一切已经不复从前,他的身体比他先学会了腐朽迟钝。

金刚狼的顽强生命力也融进了罗根的性格里,不管黑夜里多少梦魇,现实中多少苦难,他都能咬牙活下去。他一心向着光明,却深信自己属于黑暗。他什么都没留住,但最终护住了X-MEN的希望。他浑身是血,手上抓着他的“心”。劳拉还活着,她还会经历痛苦经历战争,但希望的火种会让她永不迷失。

“人要遵从自己的本性活着。”

这句话贯彻了他们每个人的一生。


热度 2
时间 2017.03.11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