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是一瞬间的事情,很多事都是慢慢堆积而成的,只是你在某一瞬间才意识到。

在体会到长辈老去的时候也会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大了,明年就成年了,不是可以肆意妄为的小时候了,要挣钱,要生活,要保护家里人。

也没发生什么事,只是发现童年记忆里肆意妄为又无所不能的人,不再同以前那样疯狂了。他的手也会抖,眼神也会浑浊,也会发烧躺在床上要人照顾,他不再总是高声讲话,也不再今朝有酒今朝醉。

我看着他老去了。我看着他慢慢接受了他自己的人生。

他接受了工作上的不忿,接受了女儿的不争气,接受了自己的病,他这个人身上锋利的棱角在岁月的冲洗下竟也真的会变得柔和。

一向大大咧咧什么都不听的父亲最近横了心要减肥,我想他怕了,人到中年真的是会惧怕疾病的阴影,或者面对或者自欺,都不再像从前那样无所谓了。母亲的工作越发繁忙,无时无刻不在奔忙,没有片刻喘息。

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从前那样无所事事的周末好像做梦一样。


时间 2018.05.27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