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 and the beast

跟LN去看了电影
制作精良,演员精致,除此之外我感受其实不多。但是很喜欢在酒馆里赞美加斯顿那段歌舞,明明歌词只是童话故事经典的坏人跟班拍马屁,但却意外地有意思,酒馆里的欢乐非常感染人,看的时候脑子里全是姑娘们伸长线条优美的脖子,昂着头,捏着裙摆翻飞起舞的样子。火炉里的木柴烧得噼啪作响,猎人们一边唱歌一边喝酒,胡子上都粘了些带着麦芽香的白沫,装啤酒的铁罐撞击声时不时就会响起。
只是在最后突然想起一句话:终将有人爱你。

他就在在这个世界的某个角落里,你好好等着,慢慢把自己变得更好就行啦。

要坚强,要坚持。


也想过贝儿不再回来的结局,爱恋跟着野兽的人性一起,变成了古董家具上的灰尘,但想来想去还是觉得没太大意思。不过还有野兽唱的歌词:

纵使她早已走出我无法碰触的地方,
但她从不会消逝,
如今我明白她绝不会离开,
纵使她早已从视野里淡去,
但她仍时刻鼓舞着我,
潜藏在身边的点点滴滴。

听了莫名觉得跟JS契合,比起beauty and the beast ,这个更像是单恋的心情。想到sho桑结婚的剧情,你已走到我无法触碰的地方,你的岁月不再与我独享,我的恋情已不会再有回应,但它从不会消逝,会伴着我继续成长。
什么的……
哈哈哈有点烂俗……

时间 2017.03.19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