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随便念念

吸血鬼X天魔
天魔真的是非常好非常温柔的孩子。
天魔小时候有记忆以来就没有妈妈,爸爸驱鬼总是很忙,他也总是因此被人嘲笑。但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从一生下来他就是阴阳眼,而且胆子小得不行,爸爸工作多在晚上,他晚上一个人待在家里,会看到各种各样的东西,吓得晕过去,醒来爸爸还没回来,就会自己爬到被子里缩成一团。大觉很疼他,有时间就会来家里陪他玩,跟他说好笑的段子,是他在鬼怪横行的世间里安全感的源泉。
大了一些,喜欢看北斗神拳和推理小说,在家里充当着妈妈的角色,会嘟着嘴为爸爸奇怪的生活习惯吐槽。为了不惹麻烦,把阴阳眼的事情藏得好好的,跟同学关系也还好,依然很孤独。虽然胆子还是很小,但开始多多少少帮公司做点事。就在刚对家里的事情有了点了解时,爸爸在工作中意外去世了。葬礼上没什么人,也就来来去去交往的那几个,天魔一直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安安静静地帮着大觉处理爸爸留下来的事情。在下葬的时候还在对着墓不断地吐槽爸爸奇怪的喜好啊垃圾生活习惯真是好麻烦……说着说着最后终于崩不住了不争气地哭了起来,被大觉抱着,单薄的肩膀一抽一抽的,天魔第一次对家族起了厌恶。

为什么一定是我们呢?

自此以后对驱魔的事很抗拒,看到妖魔鬼怪心里会很烦,实际上开始认真思考这件事的意义。大觉虽然平时很闹,但实际上是个善解人意的人。失去亲人的伤痛还是要靠时间抚平。因为没有其他亲人了,少年搬去跟妈妈一起住了,脸上的笑容少了很多。妈妈在那之后又有了新的家庭,对天魔心怀愧疚,说着天魔的爸爸是很好的人,总是很紧张。天魔很想告诉妈妈其实不用愧疚,他也没有怪她什么,毕竟爸爸真的是很让人难以忍受啊……继父看起来挺凶的,但实际上是个心胸宽广的好人,对他还算好,家里还有个比他小一些的弟弟,不过好像正处叛逆期并不想跟他讲话。他也是乖乖的,跟谁都能打趣两句的样子,体质的事情藏得很好,连家里人都不知道,母亲也没跟他提起过。因为不想把注意力放到眼睛上,开始打篮球,放学去打工攒钱买了吉他来弹。(于是弟弟开始暗搓搓地崇拜他,但天魔并不知道)

还是没有长高……

会一个人到河边碎碎念,有一天河边的鬼魂听到就笑出了声,天魔下意识就开始和对方吵架,没晕过去。鬼魂很奇怪天魔能看到他。自此之后天魔不自觉地开始总是跑到河边跟鬼怪聊天,一天天开心了起来……问起来为什么要留在人间,鬼怪说想看看初恋的女孩子,笑笑闹闹间知道了女孩的名字,发现是自己的班主任,想办法把班主任套到河边,帮鬼魂了却了心愿。没有了强烈的执念。鬼魂就可以升天了。他升天前跟天魔说一定要幸福噢,以后要早点回家,多交朋友,多跟父母讲话,要好好活着。天魔笑着说嘛嘛嘛我会的看见初恋情人超开心的对吧你家伙也要好好保重不要肉麻了快走吧……鬼怪走掉之后又哭了起来。

唉人生总是充满了离别……

之后也遇到了不少的鬼,又很友好的,也有很难搞的,都是机缘巧合下认识的,也不是次次都晕。(爸爸在天魔继承家业之后才决定和他见面)无论如何他都不会伤害任何别人,鬼魂和妖怪也是一样的,他觉得这些东西正是人类的温柔才会存在。

当然鬼魂不是个个都无恶意,也有很多危险的品种,作为通灵人他也时常碰到危险。最早的一次是在学校,天魔被强行拉去试胆大会,别人看不到的他都看得到他快被吓死了。他知道学校后花园那里有可怕的东西,被同学强拉着他也没办法。那里的东西这次真的怒了起来,要取人性命,被他强挡了下来。那时他什么都不懂,也没有装备,做什么都是硬来。强挨那一下让血都从嘴里涌出来,换平时他早晕了,但情况紧急他想救人,就挣扎着爬了起来。那东西想上别人的身,又被他阻止了,那东西就决定先把他勒死。所幸大觉赶到,消灭了那东西。原来那天大觉去天魔家看他,他不在,妈妈说他应该是在打工,让大觉去他打工的地方看看或在家里等他回来。大觉本来打算走,弟弟神使鬼差地说可能是学校的试胆大会。大觉心里一惊就往学校赶,才救下了天魔。警告了一通那些乱来的高中生,就带着天魔往家里送,做了一下被鬼怪伤了之后应做的处理。天魔虽然晕过去了,但因为那东西的本体已经被消灭了,身体就没什么大碍,只是硬扛了一下还差点被上身导致元气大伤。大觉把他送到家之后,还和他妈谈了他们家族的事情。女人听着听着落下泪来,这意味着天魔的人生会和别人有很大的不同,普通的生活也会受到很多伤害。天魔睡了两三天,醒来那天家里只有他和妈妈。他还不知道怎么说,倒是母亲先开口,和他谈了他体质的事情,还语无伦次地说了很多很多:告诉他这个家里没有人把他当外人,有什么痛苦就告诉家里人,告诉大觉桑,虽然他们没办法感同身受,但能分担一点是一点,没有人会因此讨厌他的。还鼓起勇气哭着跟他为当年的抛弃道歉。天魔听得愣愣的,实际上他的反应没有母亲想得那么强烈,但母亲这么一说被包裹在他那颗温柔的心中的,从儿时积累到现在的恐惧和悲伤,倒真的被展开抚平了,他可以坦坦荡荡地面对这些东西了。母亲也可以坦坦荡荡地面对他了。天魔在家休了一周,在这期间大觉来找过他,告诉他,父亲的生前跟他说过家业的事情,要是实在不想干,就不干吧。但大觉又说还是学学驱魔那些事情好,不继承也当防身嘛,毕竟是这样的体质。于是天魔开始跟着大觉学习。

就这样安安稳稳读完高中,考了个普通的大学,读了服装设计,仿佛是音乐系派来的叛徒。第一年跟人出去联谊,结果女同学的注意力都跑到王子般的男招侍身上去了。他感觉到对方不是人类,但能实体化到这个地步又不像是鬼魂,思来想去还是找了个机会拉着那人,偷偷问了一句你不是人类吧?那个人是51,天魔跟他说话的时候他其实在想这脖子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51听了皱着眉看了他一会(他心里在想这人长得真好看啊),戒备地问他想干什么。天魔一脸无辜地看着他说没想干什么,只是想确认他是什么,说自己还没见过能这么实体化的鬼魂。那人听了笑了起来说,我不是什么鬼魂啦我是吸血鬼噢。天魔吓得眼睛都瞪圆了,不知道该说什么。51觉得这人真可爱,打算吓吓他,就说我是出来觅食的哦,你看起来就很好吃。天魔听了就吓晕了,51一脸懵逼地把人接住不知该怎么办,最后决定把人交给天魔的同学,说是喝醉了。他们走之后51一直在回味天魔的上目线,坏心眼地想着早知道把他放到自己休息室再吓吓他。其实他不是男招侍,他是这里的老板,今天只是碰巧在这边。后来天魔一直很抗拒去这家店,后来在朋友的刨冰诱惑下又去了,见到了51,吓得脸都白了还在强装镇定。51看到笑得眼睛弯弯的,在天魔上厕所的时候截住他,解释说他没有捕猎的习惯,现代社会杀个人太难了,他们在血库有稳定的供应源,而且拿动物解决也是不错的选择。天魔还是一脸戒备的看着他,51无奈地笑了笑本来想说我把我的事都告诉你了,你就不能说说你的?结果天魔叹了口气说打扰了,本来没有打算过问您的私事的,然后转身回到朋友的那里去了,51就愣着留在原地。

在上大学之前天魔跟大觉谈过,等他念完大学再决定既不继承家业,大觉答应了。后来天魔跟着学校乐队里的人到酒吧里表演赚生活费,在台上他总觉得有东西盯着他看,虽然心里毛毛的,但还是选择了无视,想着放工就早点回宿舍吧。结果放工之后一坐下,51凑了过来,说你唱歌还蛮好听的啊……天魔吓得又是一缩,声音发抖地说你你你你别过来啊,我的血不好喝的啊!51又给他逗笑了,说我都说了我们现在不觅食的啊你不要怕啦。上次冒犯了,我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堂本光一。伸出手来和天魔握手。天魔迟疑了一下抓住了那只手,“法界天魔”心里想吸血鬼手真凉啊。法界家吗.....51低头念了一句。“怎么你认识吗?”天魔心里只是想他们家这么废柴居然还有人认识?“好像听过吧我也没什么印象了。你们家是驱魔的吧?我只是在这边做生意哦,没干什么越界的事。”虽然对方是长得蛮可爱的,但他的主要目的还是找这家伙说清楚情况,让他别找麻烦。51有400岁,不上不下的年级,这些年来见过不少驱魔师,自己也认识几个,也就是朋友关系。和平时代大家都忙着赚钱生活,安分守己的话基本也不会有什么矛盾,早些年他不把年轻的新人当回事,后来他发现这些人才最难搞,总有几个不带脑子上岗的给他找麻烦。

但是这个看起来很无害啊......算了以防万一还是说一下吧......

“堂本桑你不觉得这样说显得你更可疑吗?”天魔撑着脸看着他。这个人真的长得好可爱。51还没说什么,天魔的同学又叫他了。“堂本桑再见啦。”天魔对着他晃了晃手,被他抓住了。“把电话给我。”“我不会去你那里找麻烦啦!”“交个朋友以后甜点给你打折。”“给你。”

超好钓啊喂!

(嘛这大概就是一个温柔又苦涩的故事啦,没什么剧情可写的)


时间 2017.08.28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