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

期中过去了,五一也过去啦。
回想这个假期我真是太过放任自己的拖延症了,过得太过心安理得了……
拖延症也结束啦!

跟之前的感觉一样,没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也没什么好在意的东西,硬要说的话,坏事一大堆(笑)。
啊……我对事情都有种三分钟热度啊,尤其是那些跟自己本性不和的事情,偏偏最近这样的事情安排太多了……辩论还是演讲都没什么热情,但是人要有责任,要好好完成……阿妈这套话其实我也没怎么听进去……

跟同学吃饭,听起来大家的目标都很明确嘛……我不清楚我自己想干嘛,责任和自我都要兼顾的工作对我来说大概不存在吧。我这个人没有才情,一点都没有,逻辑和算数也一般,有的只是一股对工作毫无意义的直觉,以及极敏感的感觉触须和极差的表达能力。所以我也没胆子为了中文哲学之类的专业去读文,更不会像胡说的那样去做程序员(但编程还是挺有意思的感觉……

说学医,其实也只是对其中人体的部分(装逼防身的方面),稳定的部分和收入的部分感兴趣,对治病救人没什么追求,而且非常讨厌跟人交流,还有好忙好苦好累好花钱啊(这都是跑火车哈哈哈)……我不怕这些事情,只是怕到头来没帮家里什么忙,还得跟现在一样一辈子逼着自己喜欢本来不喜欢的东西。
不过我也不知道我喜欢什么。

现实从来都是很痛苦的,只靠爱是撑不下去的,不爱也要撑下去,但是这样就感受不到244说过的那种活着了,我不想麻木地活下去。我是想在它们随着年纪钝化之前尽可能地刺激那些触须,去感知世界给自己带来的感受,去理解各种各样的情绪。

领悟
我想做到这个词,完全地理解前因后果和发展过程,切身地体会它带来的感受,洞察根源和真实的所在。嘛……说起来很中二,但这么一说我确实是喜欢这种的感受,比起创造我更喜欢透彻分析的感觉,像是听得见一个巨大机器每一个小齿轮转动的声音。

对,对学医也是这个感觉。能够知道人体现象的本质原因和发展趋势的感觉,才是真正有意思的部分,其实也不过是那种了解全局的安心感而已,说的好像学会了家人就不会得病似的。
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对辩论一开始也是这个意思,那种抽丝剥茧的感觉,但是却对诡辩之类的没有兴趣,是没有实践的兴趣,更希望能够做到一眼看穿……对辩证思维还接受不能,我这种人对于所谓的正确答案太执着了。真的不适合当攻击手?也许这次真的可以试试吧,一雪前耻之类的?

有类似这样分析分析再分析的工作吗哈哈哈?感觉很像研究……研究也要想象力啊!找时间学学传说中的编程?这么说来这个路子也可以啊!

我在胡乱说些什么……

热度 1
时间 2017.05.01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