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

很丧
今天看完了《海边的曼彻斯特》,没有太大感觉。
这是一部真实到沉闷的片子,这就是普通人的日子,没有梦想激情,没有星辰大海,有的只是无尽的平淡。但并不让人觉得无聊,因为那些真实的情绪,已经细腻到透进薄雾,渗进神经了。

生活里有道坎过不去?那就不过了,你还是得活着。

没有什么青春激情,日子就这样慢慢地过,浑浑噩噩地过,也是一辈子。开玩笑吧,事实就是你没力气奋斗,也没勇气去死,什么梦想未来都是虚的,你真要面对的就是你的社保卡你的房子你的晚餐。

这就是你的生活。

没有什么可拯救,没有什么可打败,你连爆发的意义都不存在。痛苦后面还有痛苦,日子后面还有日子,我们无处可逃。太阳不会永远消失,冬天也不会永远过去,生活不需要什么意义,磨难与多半不会拯救你,就是把希望消磨殆尽,你也只能活着而已。

那青春热情这种东西其实不是很无谓吗?


最魔幻的是我昨天还想起244和洋子一些话,很认真地问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么?来这人世间走一遭,不为别人,为的是自己,什么之类的……因为太羡慕那些孩子年纪轻轻就能知道自己的偶像是谁,未来的目标是啥。而我没勇气,也不知道目标是什么。还看到一些星座解析,说我这人不适合激越昂扬和快节奏,擅长共感却难以表达,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笑)
意外地发现最近想想清楚的东西其实没什么意义,因为我就是个无聊的普通人,非常无聊。

时间 2017.04.23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