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糊

其实我很沉迷于人心里那种晦暗不明的情绪,这种东西藏在生活的每个角落里,每次发现都觉得跟捏着玻璃渣子似的,尖锐的颗粒磨进血肉里,细微的疼痛让人头皮发麻,又觉得这东西亮晶晶的蛮漂亮,忍不住多捏几下。

痛感一阵阵撵过的时候会生出一种快感,和没由来的悲哀混杂在一起逼得人想流眼泪。

它能藏在任何地方,一段文字一段录音,甚至是车窗外模糊不清的霓虹灯。说不清什么时候就会涌出来,提醒人它的存在。

这团灰色的东西里面什么都会变得非常模糊,没有什么道德什么准则,那一下人好像能变得非常自由,感性到极端就变成了一种冷酷的理性,你能在一团极其虚无的混沌里清楚地看到你自己。

卑微下贱轻视死亡粘腻流血恶臭孤独痛苦绝望,还有生活的琐碎堆积出来的无声的彷徨,忽然间凝视着这些东西觉得能从里面看出美来。

每个人都有边缘性吧,一边是人类的现实,一边是非人的混沌,我们每天都靠着一种奇妙的平衡在走钢索,才能活下去。

林奕含死前一天还在找演唱会门票,椎名P离开前还说自己找到了喜欢喝的酸奶,平衡稍有不慎就难以维持,倒向某个深渊只是瞬间的事。

平凡的日常其实也是奇迹的一种。

热度 1
时间 2018.06.07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