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题目真是大得没边了,不过无所谓了。

这星期发生了很多事,说有意义也可以说没意思也不错。

想买的书想买的专辑都到了,白也告了,意料之中地被拒绝,跟室友闹了第一次矛盾,我还在别扭着不过她们可能不知道。写东西最大的毛病被老师挑出来了,努力了那么久还是这个样子心里不大好受,不过也就还好。生命里重要的人确诊了癌症晚期,除了多见见多陪陪也干不了什么,要开始接受这件事。

又剪了头发,算是从头开始。

中午一个人呆在课室,看着他从窗外走过去,目不斜视,转过头又看看另一边窗口,初夏的叶子绿得晃眼,蝉开始叫个不停。

突然间觉得人比想象中坚强,很多事情我之前都觉得自己过不去,受不了,要大哭大叫才能消解,但真的来了那一下,其实也就那样,和平时没什么不同。心里平静无波,日子还是要继续过下去。

我不会放弃的,该接受的就慢慢接受,该坚持的就继续坚持,人生这么长,未来的事谁又知道呢。

时间 2018.05.26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