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独感

狂欢之后的寂静对我来说总是很绝望的。
今天3.26也是,比以往还要厉害,晚会还没有结束心里已经在烧了。
像是个茅草屋,被点了把火就噼里啪啦地烧了起来,火焰是温暖而热烈,但茅草越烧越少,缺口也越来越大,飕飕挂过的冷风越来越难以忽视,最后什么都烧完了,只有灰烬和缺口。
我依然是一个人,跟谁联系都不大地存在着。
我确实比以前努力了,想要成为一个参与者,不管以什么方式都好。但于事无补,我仍然是个极吝啬向外界袒露自己的人,仍然是个疲于表达自己的人。以前还能想想LN自我折磨自我安慰,现在连这样的情感都没有了。感觉自己越来越麻木了,大概是已经学会让话语的河流自己蒸发掉了吧……所有的爱和激动都一点一点消磨,胆子和希望也越来越小,对找到好朋友的期待也几乎为零。已经学会这样安慰自己:
没有好朋友也能活下去啊,
没有梦想也能活下去啊,
没有什么理由死掉,也没有什么理由向前,
这样又怎样呢?人还是要走下去,时间又不会停。

空虚、绝望,希望得到别人的回应,这之类的情感只会在我自己的心里,它们一直都在,默默地消耗热情,连感情都一并吞没。这种东西别人知道了也没什么用,不如不知道,看起来高高兴兴的人总不会让人担心。
也许可以重新拿起吉他(说真的我想唱歌)或是画笔,能表达自己的东西都拿来试试,自己表达自己看也好是吧?

我这种人这辈子都找不到知心朋友这种东西的,麻木就麻木吧。

时间 2017.03.27
评论(3)